(據說是主廚Jason花三年時間繪製~難怪那麼有年代久遠的感覺)

義大利Emilia Romagna時尚美食派對
2010年12月14日(二)6:30
Primo Pizzeria
te:(02)2528-2396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11巷99號之ㄧ

 

首先非常榮幸能夠參加徐仲大哥邀請的party~能夠來得及報名真是太幸運了XD

上面這張照片是Primo Pizzeria裡面很特殊的燈飾

聽說是他們自己訂製的模子壓出來的~所以外面不可能看到一樣的燈罩

上面還能清楚的看到起司的全名PARMIGANO REGGIANO 超想入手的orz

以下是他的全身

SANY0183.JPG 
   

除了美麗的立燈之外~旁邊左下角就是今天的最後甜點

巧克力香腸Salame di Cioccolato~形狀很像義式臘腸沙拉米

整體口感很棒~巧克力的柔軟配上硬脆的餅乾

 還有最近價錢貴到爆炸還很多材料行買不到的松子^^

巧克力本身沒有什麼特別驚豔之處~不過和松子、脆餅搭起來

或許就是要用這樣稍重甜味味道又單純的巧克力才能夠展現吧

就好像花式咖啡總是使用重烘培的豆子來表現一樣

  

派對一開始大家非常歡樂的舉杯喝起了相當不錯好喝的LAMBRUSCO微氣泡葡萄酒

我覺得除了帶有微微的氣泡刺激感之外~

葡萄的清新滋味還挺有點像前不久大出的薄酒萊葡萄酒呢

 

徐仲大哥除了帶給我們義大利飲食文化的洗禮之外還請店裡熟稔義大利文的員工小念了一段獨白

文字如下

 

讓我對於今天的趴踢期待指數飆升~哈哈哈

 

看到這一幕就知道~吃飯時間到了>//////<

接下來就是人來人往的排隊人潮~因為東西太好吃了~有幾樣都瞬間被掃空~

我和兩個朋友同時都沒吃到生火腿

可以看出大家美食當前都瘋狂了~哈哈哈~

 

活菌豬肉捲porchetta~

因為Primo的窯烤威力強大~這道菜外酥內嫩~看起來有點像拉麵上的叉燒

但是我覺得因為是烤出來的味道更加濃郁~而且口感比熬煮出來的叉燒更Q

為了更接近傳統口味(帕馬的豬吃乳清~做乳酪的副產品)

徐仲大哥特別挑了使用活菌、海草與備長炭飼養的台南關廟活菌豬

比起一般豬肉幾乎是沒有腥味的~我記得還是我熟悉的嘉一香出產~

因為以前在軍中做採買的時候也是叫他們家的豬肉~哈哈哈

不過軍中沒吃那麼高級的肉~應該大廠牌什麼樣的豬肉都有生產吧

聽說這肉也是嘉一香為了突破利潤特地推出的商品

http://www.gmp.org.tw/newsdetail.asp?id=9359

   

零嘴炸麵糰Gnocco Fritto

這個伴隨整場party最容易吃到的零嘴吃起來有點像donut

不過跟一般的donut比起來更膨鬆一點

據主廚Jason的說法裡面是放豬油揉製~

我家其中一本餅乾食譜上也有類似的東西上面是用奶油製作

據書上說是南法的小點心~不愧是法國人吃奶油吃的很兇XD

 

Prosciutto Misto大肉盤~裡面的沙拉米跟一般吃到的比起來不鹹

 

波隆那燉牛肚 (Trippa alla Bolognese) 佐野上師傅的圓麵包

SANY0175.JPG 

麵包包牛肚的感覺相當可愛~番茄燉煮的牛肚中番茄不會太搶味~反而是柔順的口感

牛肚也不會有腥羶味~入口即化的牛肚上面灑的parmigano起司粉有畫龍點睛之妙

因為後來又搬出了一份牛肚讓我整個狂吃了很多這道菜~哈哈哈

 

很少有機會把整塊的parmigano拿來當零食吃~沾著巴沙米可醋讓我吃得很過癮~

配我一開始特地留下來的LAMBRUSCO真是太棒了

 

 

最後我和兩個朋友還遲遲捨不得離開這個歡樂的派對~

跟徐仲大哥聊了很多義大利的餐飲文化讓我們都收穫滿滿

一直聊到餐廳裡大部分的人都離開才不捨的離去

最後和主廚Jason握手允諾不久的到訪之後踏上歸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